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宗交易金额4月份有望创新高 机构抢筹京东方A等4只个股

2015年04月21日06:3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宗交易金额4月份有望创新高 机构抢筹京东方A等4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4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282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863次,累计成交量为53.15亿股,累计成交金额为578.98亿元,日均成交量为4.09亿股、日均成交金额为44.54亿元,环比增长分别为39.66%和12.85%。而伴随着市场交投的活跃,4月份以来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刷新今年3月份868.40亿元峰值、去年12月份创出的749.64亿元峰值概率较高,这表明市场中投资资金的热情度仍相对高涨。

  具体来看,在上述282只个股中,其中4月份以来大宗交易笔数在10笔以上的个股有8只,分别为:南钢股份(21笔)、东阳光科(12笔)、常宝股份(12笔)、海澜之家(12笔)、京运通(11笔)、北京银行(11笔)、华泽钴镍(10笔)、酒钢宏兴(10笔),在大量资金的热捧下,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上述个股未来市场表现,其中,南钢股份近期表现突出,月内累计涨幅已达21%,对于该股,齐鲁证券表示,3月份公司投资设立节能环保投资控股公司,将实现公司“钢铁加节能环保”转型升级。同时,公司大股东南京钢联将从各个方面积极支持南钢股份由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实现钢铁主业向价值链的上游提升、向下游产业链高端制造业延伸,转型有利于公司股价进一步上行。

  另外,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目前月内共有37只个股在大宗交易平台获得机构的青睐,从机构买入股份数量来看,京东方A(50000万股)、中信国安(5340.00万股)、海澜之家(2000.00万股)和万泽股份(1070.00万股)等4只个股机构买入股份数量均在1000万股以上,其中京东方A近期市场表现较突出,尽管昨日大盘下跌1.64%,该股却逆市上涨3.58%。

  从行业来分布来看,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大宗交易金额居前的五大行业分别为:电子(78.05亿元)、钢铁(50.67亿元)、银行(45.35亿元)、电气设备 (43.67亿元)和纺织服装(41.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昨日大宗交易市场情况来看,有30只个股涉及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为2.82亿股,累计成交额为34.73亿元;其中常宝股份(8笔)、酒钢宏兴(6笔)、中房股份(3笔)、梅安森(3笔)、华数传媒(3笔)等个股昨日大宗交易均在3笔以上,从大宗交易金额占成交比例来看,其中居前的个股有:安源煤业(4.98%)、江苏三友(4.91%)、梅安森(3.31%)和常宝股份(3.06%)。结合市场表现来看,酒钢宏兴较为值得关注,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34元,在低价股市场地位占优背景下,该股有望继续走强,对于该股,华龙证券表示,2015年进入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高潮,在中西部铁路、电网、水利工程方面将加大投入,多层次的货币政策助力国内经济实现转型,“一带一路”规划的逐渐落实以及亚投行的开启,将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腾飞,酒钢宏兴作为黄金通道上的钢铁公司拥有自身的区位优势。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