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方航空定增150亿扩充机队

2015年04月24日06: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航空定增150亿扩充机队

  与股指节节攀升相应,上市公司的定增鼓点亦愈发密集。继海南航空抛出拟定增募资240亿元加码主业后,东方航空也加入了再融资行列。23日晚间,东方航空公告,公司拟以6.44元/股为发行底价增发不超过23.3亿股,所募约150亿元资金中的120亿元用于购买23架飞机项目,剩余30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定增预案显示,东航此次定增募资将重点用于扩充机队建设。计划在未来使用120亿元购买23架飞机,购置的机型包括空客A321、波音B737-800和波音远程B777-300ER等,均为东航重点规划的四种主力机型系列,预计至2015年底,四大主力机型占整体机队的比例将达到96.2%。将显著提升运营效率。

  分析认为,航空公司争相扩充机队的背景在于航空市场供需逐步好转,改善机队结构以退出高能耗的老旧机型,而出境旅游和留学的热潮使得国际市场成为下一个争夺点,大型宽体机的需求增加。兴业证券表示,东航作为三大航中调整机队结构最坚决的公司,一直在退出高耗能的老旧机型,目前的机队规模在三大航中是最少的,因此运力引进要求还是比较迫切的,特别是旗下转型低成本航空的中国联合航空有较强的引进运力的需要。虽然购买机队将带动未来几年运力的高增长,但东航本身运力的较低增速和区域需求的高增长能够有效的消化这些新增运力的投放。

  同时,本次募集的资金拟使用30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将进一步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以2014年底数据测算,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从81.97%降低至74.66%,财务结构得到显著优化,资本实力得到加强。

  东航同时公布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承诺2015-2017年在保证经营业务正常发展的前提下,将优先考虑现金分红方式回报股东,且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