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近19亿元围猎20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2015年04月24日08:5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19亿元围猎20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日前,有消息称,武汉最快月底将投入市场100辆特斯拉出租车,如此大批量投放特斯拉作为出租车运营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由此,市场人士认为,这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开辟了很好的道路,考虑到限行限购城市对新能源汽车开放绿灯,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量会增加,因此整个板块其实投资价值已经逐渐凸显,有望带动整个板块的大规模启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可交易的61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中有40只概念股上涨,占比65.57%。其中,涨停个股有6只,分别为比亚迪、科力远、长安汽车、隆基机械、中国宝安、*ST夏利,另外上涨超过5%的个股有8只,分别为安凯客车、西部资源、江淮汽车、当升科技、万向钱潮、奥特迅、三友化工、金龙汽车。

  从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看,有20只个股大单资金呈净流入状态,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8.96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比亚迪、中国宝安、隆基机械、安凯客车和江淮汽车,净流入资金分别为4.13亿元、3.48亿元、2.23亿元、1.34亿元、1.17亿元。另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有康得新、三友化工、科力远、长城汽车、万向钱潮、西部资源。

  近期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增,带动市场投资概念股情绪高涨。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统计,2015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幅好于市场预期。2015年3月份,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14158辆,同比增长2.5倍;1月份至3月份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27001辆,同比增长2.5倍,大幅好于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翻倍的预期。二季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有望出台,新能源营运客车等级评定工作亦有望完成,市场乐观预期将进一步升温。

  从环保和能源安全的角度看,新能源汽车是我国必须推进的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一直在加强,近期交通部发文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家电网公司发布2015年智能电网项目建设意见中明确提出,建成投运“三线一环”高速公路城际互联快充网络。华泰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增倒逼充电桩建设超预期加码。按照目前我国公路435万公里的总里程计算,大约需要4350亿元的总投资规模。另一方面,再加上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和家庭自用充电桩的投资,充电桩市场的投资有望达到万亿级别。因此新能源汽车重点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充电桩公司如奥特迅、万马股份、上海普天、中恒电气、易事特等。

  招商证券表示,变革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整个汽车行业受到互联网+变革、政策变化、节能减排等大趋势影响,正在进行全面产业结构调整,主题性机会持续显现。其中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变数最大,值得持续重点关注。

  对于新能源产业链建议投资比亚迪、宇通客车、松芝股份。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