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收盘:沪指涨2.41%报3775点 银行股强势拉升

2015年07月06日15: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田原)周一两市开盘双双上涨,开盘逾千股冲击涨停,随后冲高回落,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一枝独秀,深成指盘中翻绿,沪指收涨2.41%。

截至午盘,沪指涨2.41%报3775.91点,成交9434亿元;深成指跌1.39%报12075.77点,成交6090亿元;创业板指数跌4.28%报2493.83点,成交742亿元。盘面上板块多数走低,军工、计算机、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 

证监会:减少IPO、QFII扩容、证金公司增资、打击蓄意做空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周五盘后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证监会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筹资金额。7月上旬已安排10家企业IPO,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减少。

央行:将多种形式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证监会官方微博5日发布消息称,为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等,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中金所:将差异化收费 防范和打击蓄意做空

为抑制短期过度交易,中金所决定对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按照报单委托量差异化收取交易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异常交易监管,对各合约交易量、持仓量前50名的客户进行重点排查,防范和打击蓄意做空行为,严厉查处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汇金:近期已入市 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汇金公司官网5日发布了汇金入市的公告,称“中央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证券公司:出资1200亿投资蓝筹 4500点以下自营盘不减持

21家证券公司4日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二、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