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报盘点:A股现史上最强中期“高送转”热潮

2015年09月16日00:1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田原)截至八月底,A股上市公司中报已全部公布完毕。数据显示,本年度中报分配预案中,送转比例不低于“每10股送转10股”的公司达105家,无论在公司数量或送转比例上都明显高于近年同期。

  Wind数据显示,A股市场共有17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分配预案。从分配力度来看,105家公司送转比例不低于“10转10”,22家公司不低于“10转20”,另有两家公司给出了“10转30”的超高分配预案。

  来自创业板的迅游科技,以“每10股送转30股,并派息6元”的高额分配方案成为了中报高送转“第一股”。作为资本市场的新军,迅游科技今年5月才登陆资本市场,然而在如此慷慨的分配预案下,迅游科技业绩却并不出色。

  中报显示,迅游科技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66.88万元,同比下降6.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1.52万元,同比下降0.18%。

  迅游科技5月27日上市后,连续19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一度升至297.30元,是其发行价的近8倍,被誉为“暴风科技第二”。

  另外一家给出“10转30”预案的是昆仑万维,其中期业绩甚至更加乏善可陈: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下降15.92%;另外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8.86亿元,同比下降8.47%。在公布分配预案当日,昆仑万维股价就封死跌停板,“高送转”并未给股价带来有效的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两家高送转公司都属于互联网类公司。迅游科技主营业务是向用户提供互联网游戏实时交互应用加速服务,曾3000万元收购罗永浩锤子科技1.13%股权。而昆仑万维两大主要业务是网游产品和软件商店服务,互联网金融也是其目前主要聚焦方向。

  在其他“高送转”公司中,浙江永强给出了每10股送转25股,并派息3.5元的分配预案。和昆仑万维相比,浙江永强的中期业绩更为亮眼: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56亿元,同比增长192.11%。

  另外包括东方金钰、利欧股份、兆日科技、贵州百灵、亨通光电等19家上市公司给出了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配预案。

  业内人士表示,所谓的“高送转”一般是指较高比例的转增股本和送红股,但这两者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并没有直接影响。

(责编:毕磊、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