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信三家营业部 7个交易日买入A股119.49亿元

周尚伃

2015年09月16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三家营业部“重出江湖” 7个交易日买入A股119.49亿元占比近17%

  3家营业部均买入奥飞动漫、鞍钢股份、粤电力A、泛海控股、华闻传媒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近日,A股市场再度迎来阴霾,但营业部龙虎榜买卖却如火如荼。其中,中信证券三家营业部表现抢眼,同时出手,大手笔共同买入5只相同个股。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14日,9月份以来7个交易日,2288家券商营业部共6191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1235.68亿元。A股走势连续跌宕,龙虎榜上的明星营业部们也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

  截至9月14日,9月份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信证券依旧是买入主力军。其中,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三剑客”在沉寂许久后再次上榜,股票买入额达119.49亿元,占比近17%。

  其中,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9月份以来合计成交额分别为64.07亿元、48.73亿元、8.71亿元。记者发现,虽然呼家楼营业部的成交额与前两家相比并不高,但操作手法与中信证券望京营业部却极其相似,买入前四名均为奥飞动漫、鞍钢股份、粤电力A、华闻传媒。同时,中信证券这三家营业部,除均买入上述4只个股外,还统一买入泛海控股,步调相当一致。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三家营业部共计买入奥飞动漫14.45亿元,上榜8次;共计买入鞍钢股份13.87亿元,上榜6次;共计买入粤电力A13.72亿元,上榜6次;共计买入泛海控股12.85亿元,上榜5次;共计买入华闻传媒7.12亿元,上榜4次。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这5只个股并不像往常一样被明星营业部们“宠幸”后带来不错的涨幅,截至9月15日,仅7个交易日,华闻传媒已跌近50%,跌幅为48.93%,奥飞动漫跌幅为29.97%,泛海控股、鞍钢股份、粤电力A的跌幅分别为10.74%、10.33%、9.52%。

  5只个股不涨反跌,着实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统计得知,在中信证券三家营业部大举买入期间,奥飞动漫遭安信证券广州分公司与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分别两次大额卖出,卖出额共计4.11亿元。鞍钢股份被招商证券、国元证券、新时代证券、国信证券、世纪证券等交易前10家营业部,共计卖出额达1.28亿元。粤电力A被招商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等交易前10家营业部,共计卖出1.83亿元。泛海控股则被海通证券广州珠江西路营业部、民生证券北京北蜂窝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分别卖出4.23亿元、2.23亿元、1.33亿元。而跌幅最大的华闻传媒,则被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兴业证券上海金陵东路营业部分别卖出1.48亿元、1.44亿元、1.05亿元。

  对于中信证券近期如此大额的买入,记者联系了中信证券呼家楼营业部的相关人士,但并未得到具体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同为中信证券旗下的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也是被投资者热捧的营业部之一,9月份以来,合计成交额达16.62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共出现在33家上市公司的上榜名单中,与前三家中信证券营业部不同的是,选股并无重叠。该营业部6次登榜绿景控股;4次登榜龙生股份、绵世股份、科迪乳业;3次登榜光力科技;2次登榜锦江投资、海博股份、易尚展示等。

  从成交金额方面来看,9月份以来,锦江投资登上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的交易名单中,成交金额为2.88亿元,9月份以来的涨跌幅为33.57%。该营业部2次登榜的海博股份、3次登榜的光力科技、6次登榜的绿景控股成交金额均超过1亿元,分别为1.74亿元、1.15亿元、1.08亿元,9月份以来的涨幅分别为33.68%、22.75%、24.43%。由此看来,上海溧阳路依旧能在震荡走势中练就出“火眼金睛”的选股能力,难怪被众多投资者“捧在手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