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信证券总经理等3人 被公安机关要求接受调查

吕江涛

2015年09月16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证券总经理等3人 被公安机关要求接受调查

  9月15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称,2015年9月15日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程博明现任中信证券执行董事、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委员。其于2001年加入中信证券,并于2012年6月20日获委任为中信证券董事。程博明曾担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及常务副总经理等职,亦担任中信证券国际非执行董事、中信产业基金董事。

  8月25日,暗流涌动的市场掀起波澜。新华社突然发布消息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而就在一个多月前,中信证券还是救市主力军。据媒体证实,徐某即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

  8月30日,中信证券公告,承认相关人士被带走,并称正在认真查找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严肃整改。

  当天晚间,新华社再发消息,称上述人员中有4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于当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已交代了相关犯罪事实。据新华社披露,上述涉事高管,分别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执行委员会委员、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

  加上此次程博明等人被公安机关带走,中信证券目前已经有11人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曲折迷离间,中信证券到底发生了什么?对于中信证券多位高管被调查,目前还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但自徐刚等人被带走开始,就有媒体多次质疑中信证券高管可能利用内幕信息牟利。

  在7月份“A股保卫战”中,中信证券一直是券商“领头羊”。有媒体梳理报道称,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望京营业部、金融大街营业部、呼家楼营业部,被认为是证金公司主要“御用席位”的“救市主力”。然而,在救市期间买入的部分个股让人“看不懂”。其中,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买入金额前三名除“护盘蓝筹”中国石油、平安银行外,美邦服饰也在列,涉及金额21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买入中石油、银行、券商这些大蓝筹股用以稳定股指是可以理解的,那么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3天耗资21亿元买美邦服饰,金融大街营业部花12.8亿元买江苏三友、8.5亿元买良信电器,呼家楼营业部花14亿元买长盈精密,就让外界看不太懂。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