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豫金刚石拟募资48亿夯实金刚石主业

汪珺

2015年09月17日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豫金刚石拟募资48亿夯实金刚石主业

 

  豫金刚石(300064)9月16日晚披露非公开增发预案,拟以8.71元/股、向包括董事长郭留希在内的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4971.297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7.88亿元,用于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由于该重组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暂不复牌。此次募投将促使公司在人造大单晶金刚石产品方面实现较大规模的产业化,夯实主业,同时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

  董事长参与认购

  本次发行对象为郭留希、郑州冬青企业管理中心(普通合伙)、北京天证远洋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天空鸿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朱登营共计五名特定对象,发行对象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且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其中,郭留希拟认购20.89%,郑州冬青企业管理中心拟认购6.02%,北京天证远洋基金管理中心拟认购41.77%,北京天空鸿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认购20.89% ,朱登营拟认购10.44%。

  郭留希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公司副董事长赵清国,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刘永奇、杨晋中、李国选和张超伟,监事张召,董事会秘书、高级管理人员张凯担任郑州冬青企业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的合伙人;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2.88亿元,项目建设期4年。项目达产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73000万元,年均税后净利润79683万元。项目所得税前的内部收益率为27.0%。

  完善金刚石产业链

  大单晶也称为大颗粒人造金刚石,其下游应用较为广泛,除切削市场、光学材料市场、半导体及电子器件市场等外,在珠宝首饰市场也有较大需求。De Beers报告显示,中国和美国成为了2013年全球钻饰最大的两个需求国。在过去的10年间,中国占全球钻石市场份额从3%攀升至15%。2014年我国终端市场钻石镶嵌类产品销售总额在350亿元左右。

  豫金刚石高管在2014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金刚石大单晶将成为公司2015年的经营增长新亮点。公司目前已经可以合成出8mm以上的优质金刚石大单晶,是唯一一家掌握了在大型六面顶压机上进行批量合成3mm以上的金刚石大单晶合成技术的公司。2014年大单晶销售及利润的贡献率约为10%,2015年仅一季度大单晶的利润贡献率已高达25%。预计2015年全年大单晶放量将呈上升趋势。

  目前豫金刚石实现了工业用片状大单晶和宝石级大单晶的工业化规模生产。根据公司发展战略,2015年公司将继续完善人造金刚石产业链纵深建设。根据公司此前公告,4.08亿元的非公开募资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拟投资建设年产3.5亿米微米钻石线扩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国泰君安研究报告预计,人造钻石下游市场空间高达数千亿元,2015年将是豫金刚石宝石级大单晶放量元年。

(责编:吕骞、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