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陽談“多元平衡”:要重視擴大服務業和農業開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沈丹陽談“多元平衡”:要重視擴大服務業和農業開放

2012年11月20日10:4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進入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記者李海霞)今日上午,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在商務部例行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關於十八大報告中有關“多元平衡”的理解主要是在對外開放要堅持統籌協調、實現多元化的發展和平衡的發展。

    怎麼解讀多元化的發展和平衡的發展?他表示,比如在提升制造業開放層次的同時,也要重視擴大服務業和農業的開放。在擴大出口和吸收外資的同時,也要重視進口和對外投資合作。在鞏固發達國家傳統市場的同時也要重視開拓發展中國家市場,在做強一般貿易的同時也要重視提升加工貿易的附加值,在加強自主創新的同時也要重視參與全球化的分工合作,在提升沿海開放水平的同時也要重視加快內陸和沿邊的開發。

    “總之,要不斷增強開放型經濟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和可持續性。”沈丹陽說,黨的十八大勝利閉幕后,商務部在第一時間就組織全部干部來傳達和學習。近期,商務部要召開商務部黨組擴大會和全國商務工作會,這兩個會都會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主題。商務部將著重做好搞活流通、擴大消費、保障市場平穩規范運行,努力促進外貿穩定增長,提高利用外資綜合優勢和總體效益,支持企業加快“走出去”步伐,以及統籌多雙邊和區域、次區域開放合作的重點工作。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