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入運營高鐵裡程達7735公裡居世界第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投入運營高鐵裡程達7735公裡居世界第一

2012年11月27日18:1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齊中熙)截至今年10月底,中國投入運營的高鐵總裡程達到7735公裡。不僅裡程居世界第一,鐵路科技創新水平也明顯提高。

  記者從第11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覽會獲悉,目前,中國鐵路營業裡程已近10萬公裡,鐵路運量持續增長。2011年,中國鐵路旅客發送量和貨物發送量分別達到18.62億人次和39.2億噸。目前中國鐵路完成的旅客周轉量、貨物周轉量均居世界第一。

  鐵道部有關負責人指出,近年來,鐵路依托重大工程項目,堅持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和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在高速鐵路、重載運輸、高原鐵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中國鐵路總體技術水平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參此次展覽會上,中國鐵路裝備企業展出了最新科研成果。如中國南車展示了其時速500公裡的“更高速度試驗列車”﹔中國北車展出了其自主研發的國內首批城際動車組——CRH3A型城際動車組、以及新型高速動車組——CRH380CL型高速動車組。

  第11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覽會27日開幕。展會由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和中國國際貿易中心共同主辦,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鐵路行業展覽會。來自德國、法國、美國、英國和中國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263家企業參展。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