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多空調查:明日A股如何演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每日多空調查:明日A股如何演繹

2012年11月27日18:1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27日兩市低開震蕩,滬指收盤創46個月新低,報1991.17點。隨著年底解禁潮來臨以及新股發行堰塞湖成為投資者最為關心的兩大因素。那麼明天A股又將如何演繹?

  大勢猜想:2000下方徘徊?

  實現概率:75%

  具體理由:今日大盤一路低開低走,市場加速殺跌探底,創業板、中小板殺跌尤甚,且指數均創出新低。個股呈現普跌,兩市不足百家個股上漲,兩市資金淨流出逾20億元。對於今日大跌,創業板和中小板是大跌元凶,從年內看,11月和12月是創業板和中小板年內解禁高峰期﹔從2013年看,創業板和中小板2013年的解禁額遠超2012年。而從IPO審核的情況看,目前已通過審核正在等待發行的公司有99家,預計募集資金608.12億。"解禁高峰+新股堰塞湖"引發了創業板和中小板流動性擔憂,今日領跌兩市。近期指數在2000點附近徘徊,多方遲遲不見上攻動能,經歷數個交易日之后,已經消耗了多方的做多力量,使得空方力量得以再次宣泄,而短期2000點構成反壓。

  應對策略:股指變盤向下大幅下跌,極度低迷,政府換屆完畢,耐心等待政策出台。

  主力猜想:利用傳聞大肆做空?

  實現概率:80%

  具體理由:在經歷了10月97.09億股和11月156.24億股的解禁數量后,12月迎來了解禁大限。數據顯示,12月的解禁數量為337.66億股,市值高達2294.65億元,較上月1112.87億元的解禁市值增長一倍有余。同時由於10月份創業板推出滿三年,其首發原始股東持有股份也開始解禁,這造成了第四季度解禁數量的飆升。而暫時性的不減持承諾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限售股解禁導致投資者為規避解禁股減持風險而選擇觀望或者提前賣出。而另外一利空是,今日傳聞將推出股指期貨期權,這成為主力做空的嗷頭,空頭賺得盤滿缽滿,而從近期酒鬼酒事件看,不排除空頭主力制造傳聞大肆做空。

  應對策略:市場氣氛明顯下降,個股可操作空間降低,倉位控制最重要。

  熱點猜想:券商政策紅利仍將持續

  實現概率:75%

  具體理由:盡管整體業績不佳,但是券商股今年表現十分搶眼,如宏源証券、國金証券均逆勢上漲,有分析人士表示,由於券商股年內漲幅較大,股價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創新預期,因此不宜追高,可關注直接受益於創新政策、股價具有一定防御性的綜合性大型券商。

  應對策略:四季度低基數情況下行業全年實現盈利正增長應無懸念。而從創新政策來看,四季度政策落地的頻率將繼續提升,券商創新11條措施年內有望全部推出,政策紅利仍將持續。(中財網)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