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末再現“地王” 起始樓面價超3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北京年末再現“地王” 起始樓面價超3萬元

2012年11月27日16: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任峰)繼香河園地塊、萬柳地塊之后,今年北京土地市場再次出現高價地塊。11月27日,北京市國土資源局挂牌出讓朝陽區農展館北路8號一地塊,挂牌出讓起始價為20億元,建筑控制規模59152平方米,以此計算,起始樓面價高達3.38萬元?平方米,創歷史新高。

  公告顯示,該地塊用地性質為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土地面積為2.81萬平方米,其中建設用地2.52萬平方米。競價階梯為1000萬元,競買保証金為6億元。此地塊設定了合理土地上限價格,當競買報價達到合理土地上限價格時,則不再接受更高報價,轉為在此價格基礎上通過現場競報異地建設醫院面積的方式確定競得人。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首次出現溢價后競報非保障房面積。

  據了解,在本地塊挂牌之前,今年北京土地市場已出現多塊高價地塊。4月,東城區東直門香河園地塊被南昌市政公用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19.15億元的價格競得,以74371平方米的建筑控制規模計算,平均樓面價約為2.57萬元?平方米。7月,北京赫華恆瑞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26.3億元,配建回購房面積16400平方米的報價摘得北京海澱區萬柳地塊。起始樓面價達到2.4萬元?平方米。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農展館地塊是年內不次於萬柳地塊的核心區域地塊,地理位置優越,附近區域已多年無新建住宅供應。因此,預計本地塊競爭將比較激烈。不過,該地塊屬於核心區域的小地塊,與五環外為主要交易市場的商品房住宅市場直接關系不大,對北京樓市的影響更多體現在心理預期上。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