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官員:促進鮮活農產品進入國際市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官員:促進鮮活農產品進入國際市場

2012年11月27日13:40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24日,商務部在江西贛州舉辦促進鮮活農產品進入跨國零售企業採購系統活動。同日,家樂福採購的贛南臍橙正式發車啟運,銷往中東、東南亞等市場,這是在傳統的國內企業直接出口之外,我國鮮活農產品進入國際市場的又一條渠道。

商務部部長助理房愛卿表示,推動我國鮮活農產品進入跨國零售企業採購系統,對跨國零售企業和中國生產加工企業都有意義。這項活動是“農超對接”和“西果東送”的發展和深化,有利於建立長期穩定的供應鏈,推行訂單農業,維護市場穩定,減少“賣難”、“買難”﹔有利於提高農產品生產和流通水平,特別是有利於推動工藝、質量、管理、經營等方面標准與國際接軌﹔有利於提高農產品附加值,促進農民增收,推動農村和農業發展﹔有利於開拓國際視野,轉變產銷主體的發展觀念。

房愛卿表示,要樹立“大流通”、“大市場”觀念,把這一活動納入“農超對接”和“西果東送”,開展多種形式的對接活動,企業要實行標准化、包裝化、品牌化經營。(亢舒)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