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樓市供應充足市場平穩 不存在“恐慌性”購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對樓市“搶購、漲價、恐慌”等說法,北京市住建委回應——<BR/> 

住建委:樓市供應充足市場平穩 不存在“恐慌性”購房

2012年11月28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王明浩、余榮華)近段時間以來,關於北京樓市所謂的“搶購、漲價、恐慌”等情況被個別人炒作,在一定范圍內引發了誤判,對市場和社會造成不良影響。就此,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商品住房市場供需關系一直趨於穩定,北京市也將堅持房地產調控政策“長期不動搖”,提醒廣大居民要根據實際需求合理安排購房,盲目非理性的購房行為存在較大風險。

  北京市住建委提供的數據顯示,9月份開發企業新建商品住房上市15800套,10月份回落至5200套左右,11月份截至27日已上市5300多套,預計至月底將回升至近7000套,與今年前10個月月均上市規模基本持平。

  據介紹,目前北京還有9000余套商品住房正在預售審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實際供應。此外,全市開工未預售商品住房項目1200萬平方米,其中很多項目預計明年上半年可以形成實際供應。加上在售商品住房庫存還有5.4萬多套,全市存量住房市場供應潛力也是巨大的,可以有效滿足需求。

  而且,國土部門也在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力度,可以預見,明年北京住房供應仍將繼續保持穩定。

  這位負責人指出,當前北京樓市不存在“恐慌性”購房情況,市場基本處於動態平衡之中。11月份至今,全市已成交7100套,日均成交270套,低於3到10月份日均約290套的水平,也是在今年8月份日均簽約達349套以來連續3個月下滑。居民首次購房比例穩定在90%左右,投機投資性需求持續得到有效遏制。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