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狀元未錄取狀告財政部 稱肌肉萎縮無礙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考狀元未錄取狀告財政部 稱肌肉萎縮無礙工作

孫思婭

2012年11月28日10: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田華(化名)報考財政部駐某地財政監察專員辦公務員一職后,取得了筆試、面試第一的成績。今年3月,田華參加了體檢,並主動和單位溝通了既往病史,稱術后手部肌肉有所萎縮但不影響工作。

  曾患過脊髓空洞症 自稱手部肌肉萎縮但不影響工作

  本報訊(記者孫思婭)田華(化名)報考財政部駐某地財政監察專員辦公務員一職后,取得了筆試、面試第一的成績。11年前,田華曾患過脊髓空洞症,在體檢時他被認為“不合格”。此后,田華將財政部告上市一中院,法院裁定不予立案。昨天,田華又向市高院起訴。

  2001年,在北京某重點大學攻讀會計學專業的田華被確診為脊髓空洞症。后經手術治療痊愈。2005年,田華跨專業考入某重點大學,攻讀工科碩士,並通過注冊會計師考試。

  2011年,參加工作7年的田華報考了“2012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職位為財政部駐某地財政監察專員辦公務員。在筆試和面試中,他均取得第一的成績。

  今年3月,田華參加了體檢,並主動和單位溝通了既往病史,稱術后手部肌肉有所萎縮但不影響工作。體檢次日,醫院告知田華體檢不合格。田華於3月16日進行復檢,結果仍然不合格。

  田華稱,在復檢過程中,招考單位向復檢醫院出具一份公函,稱該職位勞動強度大。田華說,今年3月23日,他接到復檢醫院體檢中心打來的電話,對方稱,由於在會商過程中,財政部出具了公函,所以他們不得不出具體檢不合格報告,因為醫院體檢中除了要考慮受檢者的身體狀況,還需要考慮招考單位出具的正式公函。

  為此,田華將財政部告上法庭,要求法院恢復他的公務員錄用資格。北京市德勤律師事務所律師、全國律協憲法與人權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徐燦律師,代理了田華的案件。他認為,招考單位在體檢會商過程中不當出具公函,暗示並引導體檢機構錯誤作出田華體檢不合格的結論,從而侵害了田華的平等就業權。招考單位的歧視行為和差別待遇侵害了田華的人格權。

  田華起訴后,市一中院作出《行政裁定書》,認為此案不屬於人民法院受案范圍,不予受理。昨天,田華向市高院郵寄了《上訴狀》,要求撤銷原審法院作出的《行政裁定書》,並指令原審法院受理此案。

  鏈接

  脊髓空洞症

  由於各種先天或后天因素導致產生進行性脊髓病的脊髓空穴樣膨脹,臨床表現為節段性、分離性感覺障礙、節段性肌肉萎縮和傳導束性運動、感覺及局部營養障礙。脊髓空洞症多出現上肢的下運動神經元性萎縮和無力。病變常累及上肢末端,以爪形手最多,極少影響前臂及上臂,相應節段的肌肉萎縮及肌束顫動(據百度百科)。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