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架次航班受北京大風影響 乘客:飛機直往下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42架次航班受北京大風影響 乘客:飛機直往下墜

吳亭

2012年11月29日09:2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前晚的大風把原本應該降落北京的42架次航班直接“吹”到了外地機場,盡管航班安全備降,但是這次驚險的空中之旅仍讓很多旅客感到后怕。據首都機場介紹,前晚首都機場遇上側風,瞬間風力過大,從而給航班帶來一定影響,共有42架次航班備降外地機場,1架次航班返航。

  晨報訊(記者 吳亭) 前晚的大風把原本應該降落北京的42架次航班直接“吹”到了外地機場,盡管航班安全備降,但是這次驚險的空中之旅仍讓很多旅客感到后怕。首都機場表示,截至昨日上午7時,首都機場運行已恢復正常,各航空公司加緊補班。

  “飛機直線墜落幾百米,萬幸機長又把飛機拉了起來。”回憶起27日晚的驚險一刻,乘客廖先生驚魂未定。他告訴記者,飛行途中氣流都比較大,飛機屢有顛簸,尤其是快降落首都機場的時候,風切變加大,“起落架都放下了,馬上要著陸,但又被馬上拉起,沖到空中,飛機盤旋的時候,氣流非常大,飛機直往下墜。”由於無法降落首都機場,航班備降至石家庄正定機場。

  據首都機場介紹,前晚首都機場遇上側風,瞬間風力過大,從而給航班帶來一定影響,共有42架次航班備降外地機場,1架次航班返航。首都機場的官方微博貼出了側風對飛機降落影響的視頻:在側風的影響下,正在降落的飛機被吹得搖搖擺擺,有些飛機甚至險些單邊著陸,因此飛行員不得不再次拉起飛機,嘗試再次降落。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