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中國產硅磚發起反傾銷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宣布對中國產硅磚發起反傾銷調查

2012年12月08日07:3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商務部說,發起這項調查是應猶他州耐火材料公司的請求。根據美方程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定於12月31日左右對該調查作出初裁,如果該機構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給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繼續實施反傾銷調查,並定於2013年4月份作出初裁。

  美國商務部6日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硅磚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

  美國商務部說,發起這項調查是應猶他州耐火材料公司的請求。后者聲稱中國輸美的此類產品存在傾銷行為,幅度為118.47%至290.12%。調查涉及的產品為二氧化硅含量在90%以上的硅磚產品。

  根據美方程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定於12月31日左右對該調查作出初裁,如果該機構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給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繼續實施反傾銷調查,並定於2013年4月份作出初裁。

  硅磚是酸性耐火材料,主要用於煉焦爐、煉鐵熱風爐及玻璃熔窯等。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2011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硅磚產品總價值約為4320萬美元。

  這是美國對中國發起的最新一起貿易救濟行動。今年美國連續對中國產品發起“雙反”和“337調查”,頻率相當罕見,貿易保護主義明顯升溫。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新華社)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