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離職潮將至 頻繁度團購業居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年末離職潮將至 頻繁度團購業居首

竇媛媛

2012年12月07日16:5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一份來自職場社交媒體的調查報告顯示,團購、房地產和軟件設計是年末人才跳槽最頻繁的三個行業。報告顯示,公關、互聯網、制藥、保險、餐飲服務、汽車服務、零售是年末人才跳槽出走較多的七個行業,團購、房地產、軟件設計則是這期間跳槽最頻繁的三個行業。

  年關將至,不少行業迎來一輪“離職潮”。一份來自職場社交媒體的調查報告顯示,團購、房地產和軟件設計是年末人才跳槽最頻繁的三個行業。

  國內第一家職場社交媒體臥龍閣,近日推出了“年末人才跳槽十大高危行業報告”,通過對網站數十萬用戶、近百萬平台數據調研和分析,綜合出企業年末人才跳槽流失的現狀。調查報告顯示,希望避開新年初的招聘潮,更容易得到新的職位及更高的薪水是大多數職場人士選擇年末跳槽離職最主要的原因。事實上,許多企業也在逐漸改變以往年初招聘的習慣,而是從年末就開始招聘合適的人選做儲備。

  報告顯示,公關、互聯網、制藥、保險、餐飲服務、汽車服務、零售是年末人才跳槽出走較多的七個行業,團購、房地產、軟件設計則是這期間跳槽最頻繁的三個行業。

  團購行業在“跳槽最頻繁”的榜單上居首,與整個行業的發展過程直接相關。據統計,2011年9月國內團購網站有5058家,截至今年11月末還剩下2300余家,大膽燒錢的團購行業制造出了無數的高薪總監和經理,隨著行業嚴冬的到來,這些曾經拿著高薪的總監和經理們,不得不主動尋找新的就業機會保住相應的薪水,據臥龍閣調查,有37.7%的團購行業人員選擇在年底離職,是跳槽離職比例最高的一個行業:“曾經瘋狂燒錢的團購行業,現在是為瘋狂還債的時候了。”(記者 竇媛媛)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