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部門將重點做好九方面工作著力提升內需拉動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發改部門將重點做好九方面工作著力提升內需拉動力

2012年12月20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19日電 (記者王煒)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在18日召開的全國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上提出,明年發展改革系統重點做好九方面工作:一是促進經濟穩定增長﹔二是切實做好“三農”工作﹔三是保持物價基本穩定﹔四是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五是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六是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七是扎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八是著力深化改革開放﹔九是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會議提出,持續健康發展,要求的是尊重經濟規律、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速度,要求的是在不斷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不斷優化經濟結構中實現增長。為此必須堅持擴大內需的基本方針,著力提升內需對經濟增長的拉動力,鞏固和發展經濟企穩回升的好勢頭。要增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作用,提升消費能力,促進消費升級,優化消費環境。發揮好投資對經濟增長的關鍵作用,中央預算內投資主要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城鎮基礎設施、“三農”、社會事業和社會管理、節能減排和生態環保、自主創新和結構調整、欠發達地區等領域。抓好國家重點在建項目,加強項目稽察監管,確保按時竣工投產,保障重大工程進度、質量和安全。落實好鼓勵引導民間投資的“新36條”及42個方面的實施細則,鼓勵發展實體經濟。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