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搶注等商標侵權行為將被嚴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惡意搶注等商標侵權行為將被嚴控

2012年12月25日07:0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備受關注的商標法修正案草案昨日提交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0次會議審議。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草案擬針對近年來屢禁不止的“傍名牌”、惡意注冊商標等現象增加針對性規制條款。

  從蘋果與唯冠的“iPad大戰”到搶注“林書豪”,再到美國籃球明星邁克爾·喬丹狀告喬丹體育股份有限公司,商標注冊成為社會關注熱點。

  為防止惡意搶注,草案禁止搶注因業務往來等關系明知他人已經在先使用的商標。草案規定,與他人具有合同、業務往來關系或者其他關系明知他人商標存在,而將他人在先使用的商標申請注冊的,不予注冊。

  針對實踐中有人將他人商標用作企業字號的“傍名牌”行為,草案規定,將他人馳名商標、注冊商標作為企業名稱中的字號使用,誤導公眾,構成不正當競爭行為的,依據反不正當競爭法處理。我國現行商標法1983年正式施行,1993年和2001年先后兩次修改。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