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順提出管轄權異議 侵權案審理地點或生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同花順提出管轄權異議 侵權案審理地點或生變

2012年12月25日09:05        手機看新聞

  將於明年1月底開庭的萬得起訴同花順著作權權屬、侵權糾紛一案又有新進展。

  同花順今日發布重大訴訟進展公告稱,公司分別於本月19日、21日向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交了《管轄權異議申請書》和《管轄權異議補充申請書》。

  就具體內容來看,同花順提出,公司所在地及原告在《民事起訴狀》中所述的“侵權”行為地均不在上海,依據相關法律規定,公司特向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請求將本案移送至有管轄權的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

  同花順還提出,案件中存在兩個被告和兩個原告,在訴狀及証據中均未體現兩個原告與本案所主張的權利之間具體的利害關系,也沒有明確兩被告與所述的具體侵權行為之間的關系,不符合《民事訴訟法》受理條件。據同花順此前公告,該案中兩原告分別為上海萬得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萬得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而兩被告分別為浙江核新同花順網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同花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同花順認為,原告將著作權糾紛、不正當競爭糾紛、侵犯商業秘密糾紛等不同的法律關系一並起訴不符合法律規定,法院應當依法不予受理。

  另外,根據此前萬得的訴訟請求,要求被告向原告賠償經濟損失合計9920萬元,並賠償其為本案已支付的公証費和材料復印費5萬元、律師費70萬元及其他合理調查取証費用合計80萬元,以及截止到本案終審之日所持續發生的合理范圍內的公証費、司法鑒証費、材料復印費、律師費和調查取証費及差旅費,同花順認為,上述金額合計已經超過1億元,已經超越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級別管轄的范疇。

  同花順表示,公司尚未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有關管轄權的裁定。目前公司正在按照預定計劃穩健有序地開展各項應訴工作,公司相關人員和律師正在積極分析案件情況、匯集各項証據材料等工作。同時,同花順稱,在年末銷售旺季,對於競爭對手因搶佔市場而出現的各種不正當競爭行為,公司保留追究對方法律責任的權利。

(來源:上海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