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至北京高鐵票僅降2元 省份保險夠買倆雞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長沙至北京高鐵票僅降2元 省份保險夠買倆雞蛋

2012年12月26日14:55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由於取消鐵路強制保險,暫停了幾天的車票預訂終於恢復正常。昨日起,大家終於可以預訂明年元旦后的火車票了。記者注意到,2013年1月1日以后的部分火車票價已悄然調整,其中備受關注的長沙至北京高鐵的二等座票價由651元降至649元,下降2元。

  昨日,記者登錄12306鐵道部火車票訂票網站,查詢發現,元旦后部分火車票價格均有0.5元至4元不等的下降。其中,長沙至北京的二等座高鐵票價由651元降至649元,一等座高鐵票價由1040元降至1038元,特等座高鐵票價由1237元降至1235元,均下降2元﹔長沙至鄭州的二等座高鐵票價由395元降至393.5元,一等座高鐵票價由632元降至630.5元,特等座高鐵票價由751元降至749.5元,均下降1.5元。火車票果然出現了此前媒體報道的“火車票價尾數將現0.5元”的情況。

  但記者在查詢中卻發現,明年1月1日至3日,長沙至北京的Z18次列車軟臥票價依舊為506元、529元,長沙至北京的T14次列車硬座票價依舊為191元,暫未作調整。

  對於火車票降價,大多數乘客表示歡迎,但也有不少網友表達了不同的觀點。網友“JILLetNINA”就吐槽:“暈暈暈,大張旗鼓大肆宣揚的火車票降價,原以為真的是全國人民福利時刻的來臨。結果這所謂的福利只是降價了5毛錢,這就好比在長江裡打個雞蛋,全國人民都喝上了雞蛋湯一樣!”長沙市民譚女士則不贊成取消強制保險,“0.5元至4元的降幅太小,可以忽略不計,如此一來還不如不降,買了保險乘客還可多一份保障。”

  又訊(記者 陳暄)記者昨日從鐵路部門獲悉,因2013年春節運行圖編制錄入,學生票預售期暫時維持12天不變。原定“2012年12月26日學生票一放到底設置為70天,窗口最遠可發售至2013年3月3日的學生往、返程車票”一事暫緩執行,待調圖工作結束后再另行公布。學生朋友如有疑問,請撥打客服電話12306進行咨詢。

(來源:長沙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