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居裝修被指用低價做餌 3年花九萬仍是毛坯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百安居裝修被指用低價做餌 3年花九萬仍是毛坯房

2013年01月09日09:3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記者接到深圳市民趙小姐的投訴:三年,花了9萬多的裝修費,可至今房子仍是毛坯無法入住,她要尋求一個說法。

趙小姐告訴記者,她家位於深圳羅湖區的一處住宅,2009年4月18日其丈夫孫一龍與上海百安居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羅湖分公司簽訂了《家庭居室裝飾裝修施工合同》及《施工合同補充協議》,與深圳百安居裝飾建材有限公司簽訂了《內購材料供應合同》,合同約定自2009年4月18日起55個工作日完工。然而趙小姐在按照合同約定預付款9萬多裝修款后,在2009年8月1日百安居單方停工直到今天,她多次與雙方進行溝通協調,但到今天仍無解決,無法入住。

記者在《施工合同補充協議》上看到,工程的承包方式和有關費用計算的約定中提到:百安居採用“清包工、陪購材料”的形式。其中陪購材料指由本公司設計師或有關人員陪同到百安居建材超市選購材料,資金支付必須通過“公司資金儲值卡”運作。

趙小姐說,當初選擇百安居就是覺著這是大企業,另外裝修費用不到10萬,而且材料也在百安居內部購置也可以放心,這在補充協議關於材料約定中記者看到,施工所用的裝修材料100%在百安居內購買。

為此,記者聯系了百安居深圳市場部的鄭小姐,並很快得到了她的郵件回復。

關於百安居深圳羅湖店裝修設計中心客戶孫一龍先生09年在羅湖店裝修,時至今日仍未交付使用入住一事,百安居就此次事件給予如下的情況說明:

2009年4月18日,雙方正式簽署合約。施工裝修期間,因孫一龍樓上住戶的廚房和陽台漏水問題,導致孫一龍室內裝修工程無法正常進行。隨即,百安居以及聯同其物業公司一同多次致電孫一龍,但電話一直無法接通。此時,我司施工已進行到泥木階段,按合同約定需提前支付第三筆人工費,但孫一龍一直無法聯系上,也未按期繳納。最終迫於無奈,我司根據程序向孫一龍發出《催款函》和《工地停工通知單》停止施工,並進行強制結算。后孫一龍找到我司,要求我司協助解決樓上漏水事項,我司妥善協助並處理了此事。

採訪中,趙小姐反復提出:百安居採用“清包工、陪購材料”的裝修模式,是否合理?是否存在低價裝修做餌,高價購買材料才是真?記者發現,有關類似的裝修投訴,在全國也有多起發生。

三年九萬至今仍是毛坯 到底誰的錯?記者將繼續關注。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