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抽檢樣品不能由企業提供 以免企業自欺欺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食品抽檢樣品不能由企業提供 以免企業自欺欺人

2013年01月09日09:2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新發基金八成實現盈利

  【去年新基金八成盈利】

  據統計,2012年共首發414隻基金,其中349隻保持了正收益,65隻收益為負,整體來看,成立以后賺錢的基金超過80%,最高收益達16.5%。在收益前十的新基金中,除一隻債券分級基金外,其余都是股票型基金。

  評:難的是保持。

  【我國萬人口擁有專利3.23件】

  據報道,截至2012年底,我國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3.23件。2011年,我國首次將專利統計指標寫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綱要,提出到2015年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提高到3.3件。

  評:專利也是生產力。

  【日汽車在華銷量開始回暖】

  據報道,日本三大汽車巨頭豐田、日產、本田1月7日對外公布了2012年在華新車銷售量,三家公司的最終銷售業績都低於2011年。但三家公司在2012年12月份的銷售成績均有所回暖,銷售降幅收窄幅度達5%至10%。

  評:日系車又殺回來了。

  【食品抽檢樣品不能由企業提供】

  國家工商總局《流通環節食品抽樣檢驗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規定,流通環節食品抽樣應現場隨機抽取,不得由食品經營者提供,不得向食品經營者收取費用﹔食品經營者不得以任何形式阻撓、無正當理由拒絕。

  評:免得企業自欺欺人。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