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周換一份工作 一年游遍澳大利亞(組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男子每周換一份工作 一年游遍澳大利亞(組圖)

2013年01月09日09:1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澳大利亞男子保羅·西摩現年25歲。2012年,他以平均一周換一份工作的速度,走遍澳大利亞,體驗了52種工作,包括洗碗工、廁所清潔工、送貨員、園藝工、釀酒工人、農場工人、酒保、活動策劃、衛生棉推銷員、記者、房屋中介、樂隊經理等等,既曾在大企業供職,也曾在家庭小店打工。邁入2013年,他打算暫時安定下來,學習傳媒和電影制作。

  澳大利亞男子保羅·西摩為體驗生活、探尋工作的意義,2012年裡以平均每周換一份工作的速度,體驗了52種工作。轉工“旅途”中,西摩還結識了現在的女友。

  收入捐給慈善機構

  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援引他的話報道:“我2012年從事的所有工作都隻能勉強糊口。”不過,這並不妨礙他把工作所得捐給慈善機構。

  西摩產生“走遍職場”的念頭是受加拿大人肖恩·艾肯的影響。后者於2008年實施“一周一份工”行動,希望借此找到夢想中的工作,期間當過蹦極教練、好萊塢制片人等。體驗結束時,艾肯發覺,自己拿的是大學商科文憑,但感興趣的卻是教育工作。

  艾肯后來把這段經歷寫成書《一周工作計劃:一個人,一年,52份工作》出版。他在書中寫道:“我過去常想,職位讓人產生熱情,后來認識到,職業是履行熱情的一種方式。對我而言,那就是幫助他人和冒險。”

  西摩2011年讀到這本書,隨即產生同樣想法,並與艾肯取得聯系。當時他就職於一家職介機構,但想不通自己在那裡工作的意義。據新華社電

  想找一份安穩工作

  頻繁換工作讓西摩得以結識52位老板。“這些老板有個共同點,就是熱愛自己從事的工作,願意與人分享工作的快樂。”其中一名老板稱,如自己還年輕,也會像西摩那樣體驗不同的工作。

  西摩希望自己的這段經歷能夠喚起人們對熱情和自己所從事工作的思考。“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做現在這份工作,它真的是你想從事一生的嗎?”他的故事的確讓一名59歲美國婦女產生同樣想法。后者給自己的“一周一份工”行動取名“為時未晚”。到體驗結束,西摩也沒有找到自己夢想中的工作,不過邁入2013年,他想找一份安穩的工作,他想做的事依然不少,比如當導演拍電影,學醫救死扶傷,從事教育工作。

  他眼下搬到墨爾本,近期目標是考入墨爾本大學,攻讀傳媒和電影專業,未來不排除學醫或從事教育及青少年輔導工作。據新華社電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