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提高1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提高10%

2013年01月10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

  會議決定,自2013年1月1日起,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10%確定。在普遍調整的基礎上,對企業退休高工、高齡人員等群體適當再提高調整水平,對基本養老金偏低的企業退休軍轉干部按有關規定予以傾斜。

  為保障企業退休人員生活,2005年至2012年,國家已連續8年較大幅度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見圖)。

  會議批准了201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名單。這次共有482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責任編輯:楊迪、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