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購空氣淨化器與霧霾無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環保部:購空氣淨化器與霧霾無關

2013年01月16日07:3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工作人員表示,空氣淨化器用於環保部檔案室,為防塵而專門配置

  據央視網報道 1月15日,中國政府採購網上發布的一條“環境保護部機關服務中心空氣淨化器採購項目競價公告”,引發網友熱議。網友指責環保部對於全國多地陷入空氣重度污染的霧霾天氣有“先見之明”。15日下午,環保部相關工作人員向記者澄清表示:環保部於1月10日公開招標購買的這台空氣淨化器是專門用於環保部檔案室,是為檔案防塵而專門配置的,此採購跟近日北京空氣質量無關。

  這幾天,正值北京被霧霾天氣籠罩,而環保部一則“空氣淨化器採購項目競價公告”被不少網友調侃,網友認為,環保部在霧霾到來之前的1月10就開始採購空氣淨化器,實在是有“先見之明”。

  15日下午,記者聯系上了負責此次設備採購的環境保護部機關服務中心,針對網上的質疑,該中心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公開招標購買空氣淨化器是專門用於環保部檔案室,是為達到檔案防塵防潮等“八防”要求而專門配置的,“此採購跟近日北京空氣質量無關”。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