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終發獎時 有人發87個月工資有人發1千(圖)【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又到年終發獎時 有人發87個月工資有人發1千(圖)【2】

2013年01月18日14:59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老板吐槽年終獎也拴不住90后

  員工辛辛苦苦一年,眼巴巴等著年終獎。年終獎有沒有上調,對員工的積極性有直接影響。近日,某國際研究中心發布《2012企業年終獎調研報告》顯示,2012年有近六成受訪企業表示會輕微上調年終獎。受訪國企、民企上調年終獎的比例最高,而受訪外企上調年終獎的比例相對較低。

  同時,二、三線城市的企業上調年終獎比例高於一線城市。職場專家認為,隨著經濟結構調整、產業梯形轉移與城鎮化建設,二、三線城市迅速發展,企業通過與雇員分享利潤,不僅能保留人才,更期望從一線城市吸引高素質人才。

  年輕人喜歡什麼樣的雇主?在智聯招聘網站聯合北京大學企業社會責任與雇主品牌傳播研究中心發起的中國年度最佳雇主(2012)調查中,“完善的福利待遇”是不同年齡段求職者選擇最佳雇主第一標准。不過在“有競爭力的薪酬”和“穩定的雇佣關系”上,90后們已經不再看重高薪酬,更看重幸福感、平衡感等。一家企業部門總監抱怨,部門招聘了十多個90后,不到3個月,就剩下1個人了。讓老板不禁感慨:“年終獎也拴不住90后。”

  年終獎就是發錢?

  沒創意

  87個月工資,你得hold住

  近日微博熱傳:一汽大眾將發放相當於27個月工資的年終獎。后經証實,該公司2012年年底確實發放了27個月工資作為分紅,但不是以全額工資作為基數,而是發放27個月的基本工資。不料,網友“望岳歸”又爆出“天價”年終獎:某銀行投行部年終獎發了87個月工資。引來網友驚呼:羨慕嫉妒恨!

  30天全薪春節假也很贊

  除了錢,帶薪年假也頗受員工歡迎。《新論語》總撰稿人嚴介在微博公布了年終獎內容:員工新春假期定為1月6日至2月7日,共計30天的全薪新春年假,工資及年終獎全部提前兌現。30天全薪春節假立即引發求職者追捧,有網友直接在微博中自薦求職。某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此前也晒出了類似年終獎:“今天提前發年終獎,並宣布元旦節后我們就放年假,和往年一樣正月十六后再上班,大家歡呼雀躍奔走相告。”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