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B轉H方案出爐 現金選擇權每股13.13港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萬科B轉H方案出爐 現金選擇權每股13.13港元

2013年01月19日09:15        手機看新聞

  今日,萬科公布B轉H方案,擬申請將已發行的B股以介紹方式在港交所上市。截至2012年12月26日停牌前,萬科已發行B股總數近13.15億股,佔總股本的比例為11.96%,總市值達164億港幣。

  為保護股東權益,此次B轉H過程中,萬科將安排第三方向全體B股股東提供現金選擇權。具體價格將在公司B股股票停牌前股票收市價基礎上溢價5%,即每股13.13港元。

  萬科方案中現金選擇權的溢價幅度與之前中集方案完全一致。而13.13港元價格也達到了萬科B股近5年以來的高點。

  據悉,此次為萬科B股股東提供現金選擇權的第三方為華潤(集團)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高瓴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作為萬科第一大股東,華潤目前並未持有萬科B股,但從其願意作為第三方提供現金選擇權來看,華潤對於萬科此次的方案顯然給予了大力支持。

  對於此次B轉H,萬科董秘譚華杰表示,目前超過95%的萬科B股由境外投資者持有,90%以上由境外機構投資者持有,轉換到H股上市對投資者基本不會產生限制,相反能夠獲得更好的交易環境。由於萬科B股中境外投資者比例極高,B轉H可以說是當前環境下阻力最小、對股東最有利的方案。

  按照相關規定,以上方案需經過股東大會審議,在分別經出席股東大會的全體股東和B股股東2/3以上表決權通過后,還需要取得中國証監會、港交所的同意和批准。

(來源:上海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