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事:公款不是唐僧肉 中飽私囊必嚴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網事:公款不是唐僧肉 中飽私囊必嚴懲

2013年01月19日11:0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大閘蟹門”日前終於有了結果,浙江省公証處主任等三名干部因為濫用公款遠赴陽澄湖吃大閘蟹,違規發放福利等問題被免職,同時違規發放的福利、補貼也被收回。

  把公款當做唐僧肉,胡吃海喝、中飽私囊可謂官場頑疾,很多官員抱著反正不是自己的錢,花多少都不心疼的心態,飯桌上是山珍海味無所不有,飯桌下盡享奢華之極,吃成了酒囊飯袋,留下了一身“職業病”。記者覺得一些官員這樣做,無非是覺得行賄受賄違法,而吃吃喝喝,享受一下卻無傷大雅,況且孝敬的對象常常是上級,下級向上級表“敬意”,領導也不會和自己過不去。

  但是,即使領導那裡可以過得去,網友的眼裡可揉不得沙子,桐鄉市三位深通“食不厭精,膾不厭細”之精要的敗德官員就被網友揪了出來,為了吃上正宗的大閘蟹,他們竟然遠赴陽澄湖,且違規發放福利,把公家的錢笑納進自己的“私囊”,落得個免職的下場也在意料之中。然而,三位官員落馬,並不能打消記者心中的疑問,在黑暗中,還有多少碩鼠隱藏?

  要想遏制住把公款當做唐僧肉,大肆揮霍的現象,不能僅靠網友爆料,因為爆料再猛,總會有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貪污和浪費是極大的犯罪”,記者覺得,相關部門如果能把公款大吃大喝等官場陋習盡早納入法治進程,讓財政支出更加透明,便於監督,讓懲治濫用公款有法可依,無良官員對公款這份“唐僧肉”的垂涎肯定會有所收斂。若如此,濫用公款陋習的終結或許不遠!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