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鏗:中國推進城市化必須重心向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賀鏗:中國推進城市化必須重心向下

2013年01月19日21: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1月19日電 (陳康亮)19日,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賀鏗表示,中國推進城市化進程必須重心向下,由發展大城市向發展縣及縣以下的小城鎮轉變,著力建設、改造農村地區,這其實亦是發達國家工業化國家的一條重要經驗。

  賀鏗是在由和訊網發起、中國証券市場研究設計中心等機構聯合主辦的財經中國2012年會上作如是表述的。賀鏗指出,當前中國的城市化率不到35%,而西方發達國家的城市化率都在95%左右,美國是97%,城市化是一個國家工業化和現代化的重要的標志,應該著力提高中國的城市化率。

  賀鏗表示,推進城市化一定要統籌城鄉建設,推動城鄉發展一體化,重點是改革土地制度,促進農業現代化。

  賀鏗進一步指出,城市化要依靠市場引導,不能靠政府經營城市的辦法來城市化。要踏踏實實依靠市場的力量,把廣大的中西部農村小城市建設起來,產業發展起來,讓轉移出來的人安居樂業,就近就業。(財經專線)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