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兩會陸續召開 厲行節約注重民生成兩會新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地方兩會陸續召開 厲行節約注重民生成兩會新風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省級兩會昨天起陸續召開,今年地方兩會厲行節約、求真務實、聚焦民生、關注熱點,清新會風扑面而來。政協委員、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院長司曉晨告訴記者,往返會場沒有專門安排警車開道。
2013年01月20日10:1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地方兩會陸續召開 厲行節約注重民生成兩會新風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省級兩會昨天起陸續召開,今年地方兩會厲行節約、求真務實、聚焦民生、關注熱點,清新會風扑面而來。

  在江蘇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現場,主席台沒擺放鮮花和任何裝飾,江蘇省政協研究室主任、大會秘書處新聞組組長金建明說,清新“會風”在近800名政協委員的“吃、住、行”上都有體現:

  金建明:整個會議不宴請,自助餐沒有酒水。減少紙質材料的印發,把大會的簡報、大會的有關材料都在江蘇政協的網站內網上公布了。

  政協委員、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院長司曉晨告訴記者,往返會場沒有專門安排警車開道。為此,委員們比往年早起近一個小時:

  司曉晨:我們就是像普通的汽車一樣,按照交通信號燈指示(出行)。所以,這一次提前出發,這是從來沒有過的。

  廣州市政協委員韓志鵬在廣州兩會炮轟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在政府咨詢會現場,因為對市人社局的答復不滿意,他大喝一聲“我不接受”。他表示,廣州市最低工資兩年沒調整,許多人生活極度困難,之前環衛工事件跟此也有關系,但廣州竟把問題推給省裡,讓他無法接受。

  民革河南省委在河南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提案指出:目前兒童福利機構數量太少、民間收養程序繁瑣,孤兒救助體系落后,孤兒救助法律空白。提案建議盡快出台法規政策保障孤兒權益——無形中抬高了收養孤兒的門檻,導致民間“不合法”收養者大量存在﹔而這些孤兒,因為無法確定其孤兒身份,無法享受相關福利。

  負責該提案的工作人員說:“盡快出台河南關於兒童福利方面的法規、條例或政策。明確孤兒收養的責任主體和監管主體,規范民間收養,讓社會收養孤兒責權明晰。”

(責任編輯:楊迪、李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