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專家對2013年經濟形勢作出分析預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專家對2013年經濟形勢作出分析預測

2013年01月20日21:4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0日電(記者李民)“住房市場相對平穩、外貿增長將出現小幅反彈……”20日,來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部分專家,在此間舉行的“2013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報告會”上,對2013年中國經濟形勢作出分析和預測。

  國際經濟形勢復雜多變,中國經濟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搶抓機遇,迎接挑戰,已成為我國經濟建設發展中的關鍵問題。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指導,中國經濟年鑒社主辦的“2013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報告會”,圍繞中國宏觀經濟調控政策走勢、“三農”問題、外貿、房地產以及進一步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等問題展開深入探討和分析。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任興洲對“中國房地產市場走勢與調控政策分析”作了主題發言。她說,2012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出現“前低、中升、后翹”三個階段。而2013年國內房地產市場趨勢相對平穩,但不排除多種因素疊加作用引起市場的波動。

  針對“2013年我國宏觀經濟政策走向”主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部長余斌說,中國經濟正處在增長階段轉換和尋求新平衡的關鍵期。2013年需要實施積極財政政策和穩健貨幣政策。預計今年經濟增長與2012年大體持平,CPI上漲4%左右。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韓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外經濟研究部部長隆國強等人則分析了“三農”、外貿等問題在2013年的發展趨勢。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