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除夕機票現“白菜價” 南昌飛北京僅15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地除夕機票現“白菜價” 南昌飛北京僅150元

蔡文靜

2013年01月21日17:02    來源:南昌晚報    手機看新聞

  除夕南昌飛多地機票現“白菜價”

  飛北京僅150元,除夕當天的火車票今起開售

  隨著蛇年的“腳步”越來越近,這兩天,春運網絡購票已經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從今天起,除夕當天的火車票開始發售,這意味著春運節前的火車票已全面開售。

  目前,節前南昌始發的火車票比較好買,但熱門方向回南昌的車票依舊吃緊。

  【鐵路】

  熱門方向回昌一票難求

  按春運慣例,每年節前3天的車票最為緊俏。目前網絡、電話訂票已經可預訂到春運節前的車票,起售時間一到,車票便被秒殺,搶票進入了“白熱化”。

  按照江西節前客流以到達為主的特點,記者昨日查詢12306網站獲悉,進入2月后熱點方向返回南昌的臥鋪車票基本售罄。北京至南昌,上海至南昌,廣州至南昌隻剩下少量硬座。而廣州至南昌進入2月以后所有席別的車票全都賣完,連無座的車票都很難買到。

  而從南昌出發至北京、上海、廣州等熱門方向還有少許余票。即使是平常票源比較緊張的南昌往北京的三趟直達車在2月6日至8日期間,都還有部分剩余的車票。

  “節前的火車票還比較寬裕,而且我們還增開了一些熱門方向的車次,所以節前從南昌出去的旅客車票都會比較好買。”南昌火車站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值得提醒的是,目前網絡和電話訂票預售期為20天,窗口購票的預售期是18天,要想順利買到火車票,還是需要提前購票。

  網上訂票看准預售時間

  自2013年1月1日起,互聯網、電話訂票預訂第12天車票的起售時間由原來4個節點調整為10個節點,即8:00∼18:00(14:00除外)期間每小時均有部分新票起售,所有動車組列車(C、D、G字頭車次)車票統一於11:00起售。

  由於各鐵路局放票的時間不同,因此購票前,大家需要先了解所購買區間車票的放票時間,早作准備﹔進行網購前,還要將網銀、乘車人身份証號碼等准備好,並且選個網速較快的電腦,秒殺車票。此外,每天的午飯時間、下班時間18點以及訂票截止的凌晨一點是訂票系統人數相對較少的時候,說不定有驚喜。

  另外開車前三天的晚上7時、前一天中午12時和晚上6時,往往發售部分剩余車票。春運期間,每天12時、13時和18時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

  【民航】

  除夕南昌飛北京低至1.2折

  另外,除夕當天南昌飛往北京、上海、廣州航線現“白菜價”機票,如飛北京1.2折僅150元,前往京廣滬方向的旅客可選擇“飛”回家過年。

  此外,記者從民航部門獲悉,由於節前我省客流以到達為主,因此除夕當天南昌飛往多個城市的機票出現“白菜價”,例如,2月9日南昌飛北京1.2折150元(均不含稅費),飛上海3折210元,飛廣州2.5折180元 ,飛青島3.6折460元,飛昆明3.8折450元﹔不過,當天南昌飛往旅游熱門城市如海口、三亞、大連、成都、西安等機票幾乎都在8折左右,部分甚至是全價。

  【公路】

  南昌長運汽車票預售期10天

  此外,節前的火車票已經全面預售,南昌春運汽車票也開始出售了。目前南昌長運的汽車票預售期為10天,而九江長途汽車站春運期間可提前15天購買汽車票。本報訊 記者 蔡文靜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