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總局:重點關注高收入者投資、經營利潤等收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稅務總局:重點關注高收入者投資、經營利潤等收益

2013年01月24日08: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2013年,高收入者將成為個人所得稅管理的重點。國家稅務總局23日透露,今年稅務部門將重點關注高收入者股權投資收益、經營利潤、合伙企業股權投資和中介機構生產、經營所得。

國家稅務總局在2013年稅收工作要點中明確,要突出管理重點,切實加強財產轉讓所得,利息、股息和紅利所得等非勞動所得和高收入者工薪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的個人所得稅征管。

稅總透露,2013年,稅務部門將重點關注高收入者股權投資收益、經營利潤、合伙企業股權投資和中介機構生產、經營所得,加強對高收入行業企業的中高管人員和個人投資者所得稅管理﹔將完善征管手段,加強分類管理,針對不同所得研究完善相應征管措施,積極應用房地產價格評估技術,加強存量房轉讓所得稅征管,嚴格執行限售股轉讓所得、拍賣所得征管規定﹔創新管理方式,密切關注高收入者的新興經濟行為,對非貨幣資產評估增值、戰略投資者引入和資本運作等涉稅行為,實施嚴格管理﹔重點加強股權轉讓所得征管。 (記者趙鵬)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