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銀行前台小妹7萬元年終獎 銀行有規矩不能打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傳銀行前台小妹7萬元年終獎 銀行有規矩不能打聽

2013年01月28日08:5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曾經被傳動輒發幾十萬元年終獎的銀行業,今年再度被傳出“前台小妹的年終獎都至少7萬元”,讓不少年終獎大幅縮水的企業員工羨慕不已。不過,這些消息對銀行業內人士來講,似乎並沒任何價值:“我也不知道今年究竟能拿多少。”

  在光大銀行總行某部門擔任主任的趙鑫向記者介紹,銀行的年終獎一般都在春節前一周左右才發,在把錢打到卡裡之前,誰也不知道今年的年終獎是多少。“每個人的年終獎都不相同,是按照每個人的業績給的。”

  剛在交通銀行某支行工作一年多的宋柯也在等待第一筆年終獎的到來。“在銀行有個規矩,相互不能問工資和年終獎的事,老員工也絕對不會說。我們支行今年排名靠后,可能也拿不到多少錢。”

  雖然年終獎的數額到現在還不確定,但“銀行年終獎今年或再漲”的消息已是鋪天蓋地。有分析認為,盡管去年經濟環境並不理想,但銀行業利潤增幅仍迅猛,年終獎再漲不成問題。但這在某國有銀行員工小韓看來,似乎有些不著邊際。

  “我上個月工資才發了1000多元,比平時少太多了,真擔心還有沒有年終獎了。”小韓表示,去年銀行利潤增速也出現下滑,業績大不如前,“隻要跟以前差不多,我就滿足了。”記者 姜樊

(責任編輯:聶叢笑、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