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曝匯率操縱丑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加坡曝匯率操縱丑聞

2013年01月28日13:4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新加坡1月28日電 新加坡銀行業日前在內部審查中發現,當地銀行外匯交易員存在相互勾結操縱離岸外匯市場等不正當行為。

  據路透社援引內部消息稱,新加坡當地銀行內審顯示,部分銀行的外匯交易員通過電子訊息工具,對各自向本地銀行協會上報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交易(NDFs)的參考價格進行交流,以使其交易賬戶受益。

  消息人士表示:“交易員們彼此相互交流,諸如‘今天我需要你的幫助,我需要將(價格)壓低’等”。但報道未透露具體涉嫌違規違法行為的銀行或交易員。

  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交易主要用於實行外匯管制的國家的貨幣,是一種旨在為企業與投資者對沖匯率風險的金融衍生工具。

  據悉,在亞洲的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交易市場中,最大的參與機構有瑞銀集團、摩根大通、星展集團和匯豐控股等。

  此前,由於英國曝出倫敦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Libor)操縱丑聞,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要求當地銀行審查其同業拆借利率和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交易價格的制定過程。去年12月,新加坡金管局發表聲明,要求銀行若發現任何不法行為都要立即上報,並採取相應處罰措施。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