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打造三大國家級糧食作物種子生產基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我國將打造三大國家級糧食作物種子生產基地

2013年01月28日19: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8日電(記者林暉、董峻)記者28日從農業部獲悉,我國將在西北、西南、海南打造三大國家級糧食作物種子生產基地。

  農業部種子管理局副局長馬淑萍當天在農業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根據日前印發的《全國現代農作物種業發展規劃(2012-2020年)》,我國在農作物種子生產布局上規劃建設三個國家級主要糧食作物種子生產基地,分別是西北雜交玉米種子生產基地、西南雜交水稻種子生產基地和海南南繁基地。

  除三大國家級基地外,還將根據不同區域生態特點,在糧食生產核心區建設100個區域級種子生產基地,在種子生產面積在1萬畝以上的制種大縣建設縣(場)級種子生產基地。

  《規劃》同時明確,配套建設一批大型現代化種子加工中心,形成相對集中穩定的標准化、規模化、集約化、機械化種子生產基地。增加種子儲備財政補貼,調動企業承擔國家種子儲備的積極性。在現有農業保險中,增加制種風險較高的雜交玉米和雜交水稻等種子生產保險。

(責任編輯: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