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新貢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周伯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新貢獻

2012年12月25日18:4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12月20日上午在北京開幕,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周伯華傳達了溫家寶總理的重要批示和王岐山副總理的問候並作工作報告。周伯華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開拓創新,深化效能建設,充分發揮工商“五大職能”作用,優質高效服務“五位一體”建設,進一步開創工商行政管理改革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劉玉亭主持會議,總局領導付雙建、甘霖、王東峰、何昕出席會議。

周伯華在工作報告中回顧了2012年工商行政管理各項工作以全面推進效能建設為抓手取得的顯著成績。他指出,一年來,全國工商系統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認真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強效能建設,創造優異成績喜迎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為服務經濟社會科學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強化服務發展效能建設,服務科學發展作出新貢獻﹔強化市場監管效能建設,維護市場秩序展現新水平﹔強化消費維權效能建設,促進社會和諧贏得新進展﹔強化依法行政效能建設,構建法治工商邁上新台階﹔強化基礎保障效能建設,提升隊伍素質取得新成果。

周伯華指出,即將過去的2012年的工作,是在十七大以來工商行政管理各項工作碩果累累的基礎上向前推進、取得新成效的,是十七大以來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履職、服務發展豐富實踐的重要組成部分。十七大以來的五年,是工商行政管理事業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是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經受風險考驗、勇於開拓創新、不斷奪取新勝利的五年。

周伯華指出,五年來,我們堅持把服務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堅持把市場監管作為第一職責,堅持把消費維權作為重要使命,堅持把依法行政作為基本要求,堅持把隊伍建設作為組織保障,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從實踐中總結提煉了以“五個四”和“五個更加”為主要內容的工商行政管理理論創新成果。每一位工商人都會為五年的奮斗歷程和取得的顯著成就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周伯華指出,2013年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為契機,以服務“五位一體”建設為目標,以堅持開拓創新為動力,以深化效能建設為抓手,以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為保障,進一步開創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主要任務是:堅持開拓創新,深化效能建設,充分發揮工商“五大職能”作用,優質高效服務“五位一體”建設。

周伯華強調,認清形勢任務,增強創新意識,切實提高服務“五位一體”建設的自覺性。深刻把握服務“五位一體”建設、堅持開拓創新、深化效能建設的有機統一關系,是工商行政管理系統廣大干部增強創新意識、使命意識,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完成新任務、開創新局面的基礎和前提。堅持開拓創新、深化效能建設,是貫徹落實“五位一體”建設戰略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新形勢下提高服務“五位一體”建設水平的客觀需要,是為“五位一體”建設作出更大貢獻的必然途徑。

周伯華強調,堅持開拓創新,深化效能建設,充分發揮工商行政管理服務“五位一體”建設的職能作用。要堅持發揮工商行政管理“五大職能”作用服務“五位一體”建設,服務發展要有新舉措,市場監管要有新機制,社會管理要有新抓手。要創新服務發展舉措,提高服務“五位一體”建設效能﹔創新市場監管機制,提高為“五位一體”建設營造良好市場環境的效能﹔創新社會管理手段,提高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效能﹔創新依法行政方式,提高法治工商建設效能。

周伯華強調,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隊伍建設和基礎建設效能,為優質高效服務“五位一體”建設提供堅強保障。要創新教育培訓機制,提高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效能﹔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基層基礎工作建設效能﹔創新工作思路手段,提升干部隊伍信息化應用水平建設效能﹔創新機制辦法,提高黨風廉政建設效能。

中紀委、中組部、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業部、商務部、衛生部、審計署、海關總署、國家質檢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國家知識產權局、全國工商聯有關同志,總局機關及直屬單位副處以上干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市工商局(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