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一月進賬千萬 李娜穩做中國體壇吸金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開年一月進賬千萬 李娜穩做中國體壇吸金王

2013年01月28日15:1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圖/新華社

  娜姐去年獎金加代言收入高達1.12億元,身家超出劉翔、孫楊和林丹的總和,澳網再奪亞軍后料將吸引更多品牌贊助

  李娜26日晚斬獲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軍,中國一姐經過一年的低潮后再次雄起,隨之而來的是娜姐賺得了金銀滿缽的獎金數額。澳網亞軍獎金為121.5萬澳幣,約合795萬人民幣,加上澳網之前國際巡回賽上的收獲,李娜在2013年的頭一月進賬頗豐,堪稱吸金王。有行業人士預計,若2013年李娜如果能夠保持狀態,一定會吸引更多的國際品牌贊助,屆時廣告量會飆升,錢途無限。

  網球賽場轟出近千萬

  李娜進入新賽季以來狀態火熱,在深圳賽奪冠讓她拿到了112080美元的冠軍獎金,隨后在澳洲悉尼賽的爭奪中盡管輸給了A·拉德萬斯卡,但是四強的成績意味著有32830美元獎金入賬,澳網之前李娜的賽季總獎金就已經達到了144910美元(約合90多萬人民幣)。加上澳網亞軍約合795萬元的獎金,李娜開年以來就用球拍在賽場上轟出了超過885萬元的獎金。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賽季正式開始前還在泰國出戰了表演賽,當時她戰勝了阿扎倫卡並捧得獎杯。有消息透露,按照李娜現在的身價,該場比賽的獎金和出場費加起來至少也有50萬元。因此,不到一個月時間,李娜已經囊括了近千萬元。此外,本次澳網開始之前,李娜的職業生涯總獎金已經達到了9461614美元,而澳網之后娜姐的職業生涯總獎金達到了1072.79萬美元,從而正式加入WTA千萬富翁俱樂部,在WTA歷史上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也僅僅隻有二三十位選手而已。

  價值“超越”悉尼歌劇院

  2012年中國體育財富榜上,李娜以1.12億元人民幣(獎金+代言)蟬聯榜首。從這份榜單看,李娜的身價超出了劉翔、孫楊和林丹的總和,這樣的吸金能力,全中國獨一無二。而在國際上,她以1840萬美元登上福布斯2012年全球收入最高女運動員榜單第二,僅次於莎拉波娃。福布斯2012年中國名人榜上,李娜力壓姚明等人,成為中國的體壇“首富”﹔而福布斯在去年5月份公布的世界名人榜百強中,李娜是唯一入選的中國人﹔之后公布的福布斯百強收入運動員中,李娜又是唯一上榜的中國人。

  雖然本次澳網比賽李娜遺憾告負,但澳洲媒體卻大贊李娜價值超越悉尼歌劇院,對李娜給澳大利亞旅游帶來的巨大促進作用給予了詳細報道。澳網官員表示,由於李娜的出場,澳網賽事在中國的票務銷量增加了30%。澳大利亞“旅游與交通論壇”負責人說,去年有50萬中國人赴澳旅游。在“李娜效應”的推動下,這一數據有望在5年內翻番。

  年入過億錢途無限

  如今,李娜手中握有耐克、勞力士13個代言,其中70%都是國際大牌。據統計,李娜在澳網決賽前的六輪比賽中共耗時511分鐘,這意味著她在場上的每分鐘都可以淨賺2378澳元,折合約1.5萬元人民幣。如果按這個速度,李娜無疑將蟬聯2013年中國最有錢的體育明星。

  雖然贊助商數目不少,但據相關經紀團隊透露,李娜這13份合同還是在相當“苛刻”的條件下篩選出來的:起價每年800萬,最少簽3年,還要看品牌價值!

  一位網球行業人士對羊城晚報記者表示,在2011年法網奪冠之后,李娜的年收入就曾以億元作為單位。澳網決賽上李娜受歡迎的程度有目共睹,她的商業價值迎來新的“井噴”勢不可當。有消息稱,有知名房地產商在考慮與李娜的經紀團隊接洽,而一家歐洲奢侈品牌也在打這位網球巨星的主意。記者林曦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