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票說沒票上車空蕩蕩 回應:客運服務員業務不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買票說沒票上車空蕩蕩 回應:客運服務員業務不熟

2013年01月28日15:1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好不容易買到車票,沒想到上車后發現,整個車廂空蕩蕩(見圖)!25日,北京一老總從北京南站坐高鐵到安徽合肥,遭遇咄咄怪事。

對此,北京南站回應稱,客運服務人員業務不熟所致,服務人員在查找商務票過程中,錯誤設置搜索條件,導致查詢的商務票為0。

貴賓廳沒票售票廳卻能買到

北京一家收藏品交易市場董事長樊德安准備坐高鐵去安徽合肥。25日16時50分,他到北京南站貴賓廳。

樊德安告訴羊城晚報記者,當時,貴賓廳有3名服務員,其中一名操作電腦。樊德安告訴這名操作電腦的服務員,自己要買張商務票。該服務員查詢后表示,票已經賣完。

樊德安又連續3次請服務員想辦法,服務員答復沒票,沒辦法。

買不到票的樊德安准備改坐飛機。他的司機請纓:去售票廳看有無退票。十幾分鐘過后,司機便買來一張商務票,稱可能剛好有人退票。

買張車票就包了整節車廂?

一上車,樊德安心裡就不平靜了,17時34分,他在微博上發了一張照片:自己乘坐的商務車廂空蕩蕩的,隻有他一人。

看到這張照片,很多網友調侃樊德安:“你又包車廂了,你叫我們這些買不到火車票的農民兄弟情何以堪啊!”

樊德安告訴記者,等這列高鐵從北京南啟動,整個車廂才上來3個人。這趟車一直開到安徽蚌埠南,才上來兩位乘客,20分鐘到達合肥時,商務車廂才隻有5個人。

車站稱業務員業務不熟造成

26日晚,接受記者採訪時,北京南站回應稱,當時在貴賓廳裡樊德安沒買到票,主要是服務員業務不熟,誤認為當天沒有商務車票,面對樊德安的再三請求,服務員回答簡單,沒有落實一包到底的服務理念。

為何業務員會在電腦上查不到車票,是系統問題,還是人工操作問題?對此,北京南站有關人士稱,目前調查顯示是操作不當造成的。服務員在為樊德安查詢商務票時,錯誤設置搜索條件,導致查詢數據有誤。該站已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並改進了工作流程。北京南站已經與樊德安聯系道歉。記者尹安學、實習生肖玫麗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