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還沒到 玫瑰價就“先到位了”(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情人節還沒到 玫瑰價就“先到位了”(圖)

李鳳

2013年01月28日13:5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一鮮花店老板正在整理花籃。

  雖然離“2·14”情人節還有近20天,但內江的鮮花市場已經“升溫”。相比七夕,此次鮮花漲價幅度更大,部分鮮花價格翻倍。

  相關人士預計,春節期間花籃價格還將上漲25%左右。

  行情 花價普遍上漲

  “康乃馨3元一枝,百合10元一枝。”昨日上午,在市中區沱江劇院的一家鮮花店,店員羅女士向華西城市讀本記者介紹了目前該店的鮮花價格,康乃馨價格漲幅最大,漲幅為200%。作為情人節“主角”的玫瑰,有市場人士稱其價格漲幅還未達到“頂端”,目前隻漲到了5元一枝。

  在市中區上南街和東興區的部分鮮花店,單枝各類鮮花的價格都上漲了2—3元,目前市場上最便宜的康乃馨也要2元一枝,而此前其價格僅為1元1枝。

  除了零售的鮮花和花束漲了價,花籃也沒“閑住”,其價格漲幅普遍超過30%。記者走訪發現,沱江劇院附近的鮮花店,一對花籃的最低價格由此前的90元漲至120元,漲幅達33%。

  預測 春節將達漲價高峰

  關於漲價,很多花店老板都稱,是受即將到來的情人節影響,“每年情人節,都會漲價。”此外,還有天氣原因。羅女士介紹,前段時間其店進購的一批鮮花,因下雪運輸受阻晚到了一周,送到時車上大部分花已經腐敗。另外,有老板透露,單位會議用花減少,降低了花店的銷量,也小幅帶動了漲價。

  對於花價走勢,不少市場人士稱,春節將達到漲價高峰。“現在隻漲了一點,再等幾天,還要漲,這種120元一對的(花籃),起碼要150元才買得到。”有花店老板如是介紹。還有鮮花店老板稱,按照往年的行情,情人節前單枝玫瑰的售價至少會達到10元,百合的價格會接近15元一枝。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李鳳 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薛白、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