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單位年會獎品“縮水” 或受經濟形勢影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部分單位年會獎品“縮水” 或受經濟形勢影響

2013年01月28日13:47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年會有什麼好獎品?”目前正是各企事業單位集中開年會的時候,關於年會上的活動、獎品成為辦公室裡熱議的話題。記者採訪了解到,由於受經濟形勢影響,今年很多年會都“瘦身”了,有些年會的獎品設置也從蘋果系列數碼產品換成了小家電。

  市民宋先生供職於一家証券公司,說起上個周末剛開完的單位年會,他多少有些失望。去年的証券市場不景氣,不僅年終獎沒有發多少,年會辦得也沒有以前熱鬧,同事們所關心的獎品也大打折扣,三等獎才是一個毛絨玩具,最好的獎品不過是國產的平板電腦。

  “去年中了個二等獎,得了一部蘋果的音樂播放器。”在銀行工作的馮女士說,今年的年會獎品相比去年單薄了不少,從“蘋果”系列的數碼產品變成了小家電:三等獎是電動剃須刀,二等獎是榨汁機,一等獎是空氣淨化器。“去年的一等獎是台ipad,今年的獎項價值縮水了一半。”馮女士從單位辦公室了解到,今年年會的預算由去年的12萬元縮水到了8萬元,除了年會用餐的標准下調之外,獎品也隨之降檔。

  在一家外貿公司辦公室上班的王女士負責今年單位年會的籌備。王女士說,今年外貿的行情不是很好,老板要求年會基本檔的禮品控制在一兩百元以內,還要有新意。她想了半天,推薦了移動電源,高一些的獎項則是豆漿機、取暖器、微波爐等電器。

  24日下午,記者在泉城路附近的多家電器賣場了解到,元旦過后籌備年會禮品的單位不少,最近一周也是年會禮品的熱銷期。“今年大多數單位在選購年會禮品時更注重實用性,豆漿機、烤箱、微波爐這些廚房電器以及空氣淨化器、按摩儀等生活小家電成了主流賣品。”一家賣場的負責人介紹說,也有企業選購新款數碼產品,但採購數量都比較少。(記者 張?)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