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順:北京房地產調控決不動搖 確保房價平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王安順:北京房地產調控決不動搖 確保房價平穩

2013年01月28日15:2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代市長王安順在朝陽團參加審議時表示:“北京堅持房地產調控決不動搖,同時將加快土地供應和保障房建設,確保房價平穩。”

  王安順說:“我今天給大家一個堅定的、明確的信號,房地產調控決不放手。”對於最近有媒體報道二手房價格翻了若干倍,王安順表示,這裡面有改善住房的需求,但也有“投機”、“投資”行為,並且佔了相當的比例。“我要提醒市民,不要上當,二手房房價的問題有輿論炒作的成分。有些開發商、中間商,有些想出售房子的人等,一起來‘托市’,制造恐慌,給出未來房價要暴漲的預期。”

  王安順強調,相信調控房地產還會出台一系列的措施,同時政府也會加快土地的供應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設。市政府有責任和各區縣政府制定政策和措施,確保房地產物價的平穩,不能大起大落。並對符合保障條件的住房困難家庭,政府要保証“應保盡保”,這點必須要說到做到。

  在昨天朝陽團的審議中,共有6位人大代表發言,面對面給代市長提建議。對於代表的這些建議,王安順說:“在市委領導下、在人大對工作和法制監督之下,我希望能把人民群眾、黨中央關注的幾件事,做得相對的好一點,逐步改善一點。”

  天藍一點、地綠一點、路堵緩解一點、水干淨一點、食品安全一點、教育資源均衡一點……隨后王安順接連用多個“一點”表達了自己對於未來北京生活的希冀。“改革必須硬碰硬”,王安順特別指出,北京已經進入改革深水區,解決各種復雜的問題,改革是唯一的出路。一些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會逐步得到解決。在昨天的審議現場,王安順還提出,朝陽區很有改革創新的精神,希望把社會管理改革的試點在朝陽區進行探索。

  最后,王安順結束講話,他對起身准備相送的朝陽區委書記和區長等人說,“不要起來,平常常見面,不要送,你們繼續開會。”他還不忘對正在拍照的攝影記者們說:“也特別感謝你們新聞媒體,希望通過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幫助我們推進改革。”(記者左穎)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