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以來監測水產品價格整體呈上漲走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3年以來監測水產品價格整體呈上漲走勢

2013年01月28日20: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8日電(記者郭愛民)據新華社全國農副產品和農資價格行情系統監測,與前一日相比(下同),1月28日,牛羊肉、水產品價格上漲﹔食用油、水果價格以漲為主﹔成品糧價格穩中有漲﹔豬肉價格下降﹔蔬菜、禽蛋價格微幅波動﹔奶類價格基本穩定。

  監測的21種蔬菜中,7種價格下降,8種價格上漲,6種價格持平﹔豬五花肉、豬后臀尖肉價格均下降0.1%﹔牛腩肉、牛腱肉、去骨鮮羊肉、帶骨鮮羊肉價格分別上漲0.4%、0.1%、0.1%、0.1%﹔純菜籽油價格上漲0.9%,大豆調和油、純花生油、純大豆油、純葵花籽油價格上漲,漲幅均未超過0.1%,花生調和油價格下降0.2%﹔羅非魚、帶魚、鯉魚、草魚、鯽魚價格分別上漲0.9%、0.4%、0.3%、0.2%、0.1%。

  多地市信息採集員反映,隨著春節臨近,水產品需求增加,價格上漲明顯。監測數據顯示,2013年以來監測水產品價格整體呈上漲走勢。與2013年1月1日相比,1月28日,羅非魚、鯽魚、帶魚、草魚、鯉魚價格分別上漲2.5%、1.5%、1.4%、1.0%、0.3%。分品種和地區看,安徽的草魚,天津的鯉魚,青海的鯽魚,海南的羅非魚,黑龍江、海南、青海的帶魚價格的漲幅居前,在5%—15%之間。

(責任編輯: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