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家非上市券商年報出爐 過半券商業績下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59家非上市券商年報出爐 過半券商業績下滑

2013年01月28日10:11        手機看新聞

  Wind數據顯示,截至昨日,已有59家非上市券商公布了2012年未經審計的年報。統計顯示,59家非上市券商去年合計實現淨利潤151.4億元。以為湘財証券、金元証券、中山証券等為代表的28家券商去年的淨利潤出現同比增長,其余31家業績下滑的券商中,有3家去年出現虧損。

  2012年非上市券商的業績陸續出爐,情況似乎比預期更好。Wind數據顯示,截至昨日,上述59家券商合計實現淨利潤151.4億元。業績排名前十的券商累計實現淨利潤98.2億元,佔59家券商淨利潤總額的65%。

  其中國泰君安証券、銀河証券和申銀萬國証券分別以實現25.3億元、14.1億元和13.5億元的淨利潤位居前列。中信建投証券、平安証券等券商去年業績表現良好,躋身前十位。此外,已公布財務數據的非上市券商中,去年淨利潤在億元以上的有34家券商。

  有人歡喜有人愁。統計數據同時顯示,去年淨利潤在2千萬元以下的非上市券商達9家,其中3家券商出現虧損,而虧損最為嚴重的是世紀証券,去年虧損超過6000萬元。

  “去年公司投行部門幾乎零收入,資管、自營也交了白卷。”廣東某中型券商經紀業務總部相關人士稱,在去年行情持續低迷、新股發行也頻頻遭冷遇的背景下,券商傳統三大業務都難挑大梁。

  從已公布的財務數據來看,去年非上市券商業績分化嚴重。

  與2011年相比,有28家券商的淨利潤出現增長。其中湘財証券、金元証券和國開証券的增幅最為明顯,三者淨利潤同比增長分別達到698.6%、558.83%和335.2%。

  不過,另外31家券商則不那麼幸運,與2011年的淨利潤相比,它們淨利潤均呈下降趨勢,降幅則大多集中在10%∼30%之間。排名最后的三家証券公司去年的淨利潤同比下降幅度更是高達539.5%、1755.2%和2871.4%。

  業內人士指出,2012年的低迷行情令不少券商在自營業務的投資策略上加大了權益類投資。Wind統計數據顯示,59家非上市券商中,85%的券商去年公允價值變動收益為正值,合計盈利27億元。

(來源:証券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