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今年經濟回升曲線將呈N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科院:今年經濟回升曲線將呈N型

2013年01月29日14:0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中科院最新發布的《2013年中國經濟預測與展望》預計,2013年我國經濟回升曲線將呈現N型,上半年增速上升,年中前后可能有回調,第四季度可能再次上升,回升過程可能出現波動和曲折,但趨勢向上。經濟增速將呈現前低后高走勢,預計GDP增速在8.4%左右。

報告預計,2013年消費拉動GDP為4.5個百分點,對GDP增長的貢獻率為53.5%﹔資本形成拉動GDP為4.2個百分點,對GDP增長的貢獻率為50.1%﹔貨物和服務淨出口拉動GDP為-0.3個百分點,對GDP增長的貢獻率為負3.6%。

2013年CPI上漲3.5%左右,PPI上漲0.9%左右。2013年CPI整體屬於上行區間,但若干下降因素會制約物價上行幅度,一些不確定因素可能引發物價走勢的震蕩。此外,2013年我國刺激經濟持續回暖的政策強度和頻度尚屬於未知數,而過強的經濟增長刺激政策無疑會對抑制通貨膨脹產生不利影響。 記者 倪銘婭

(責任編輯: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