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隱瞞氫氟酸泄漏事故 未向員工發出避險令--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星欲隱瞞氫氟酸泄漏事故 未向員工發出避險令

2013年01月29日14: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韓聯社報道,三星電子華城半導體工廠於當地時間27日晚至28日早上發生了氫氟酸泄漏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事故發生后,三星方面不僅沒有上報相關機構,甚至沒有及時向職員告知事實。

  報道稱,華城工廠零部件部門溝通小組組長李承百(音)在事故發生30小時后表示,現場(第11號生產線)有50余名員工正在工作,當時沒有發出避險令。

  當地時間27日下午1時31分左右,在華城工廠11號生產線外部化學物質中央供給設施閥門發現氫氟酸以液體狀態泄漏,之后廠方找到了合作企業“STI服務”前來進行設備檢修。當時STI服務有關人士說泄漏事件比較輕微,晚上進行維修也無妨。三星方面對此表示同意。

  當晚11時許,STI服務才開始進行維修,那時距離氫氟酸已泄漏10個多小時。28日上午4時,閥門等出現故障的部分修理完畢,5時左右,氫氟酸的中性化和清洗工作也相繼完成。在此過程中,三星方面沒有向員工告知事故情況,也沒有發出避險令。11號生產線在排管更新的過程中仍沒有中斷工作。隨后,參與維修的5名工作人員出現身體異常,於當日上午7時30分被送往醫院,朴某(34歲)最終因搶救無效死亡。三星電子方面最初想隱瞞該事故,待京畿道政府、警方和消防當局要求查証時才被曝光。

  就為何沒有發出避險令的疑問,李承百表示,氫氟酸泄漏的場所與生產線處於不同的空間,所以認為沒有危險性。就為何隱瞞事故事實,他說,還沒有確認為何沒有及時向相關機構通報的具體原因。

  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在事故發生后的第二天下午才向京畿道政府申報了該事實。在事故曝光后,應有關機構和媒體的要求,三星方面仍表示“還未確認,希望等待消息”,因此招致了各方譴責。

  目前,警察、消防及環保部門的人正在調查事發經過,三星沒有及時申報事故確是事實。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