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萬農民工可享職工醫保--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200萬農民工可享職工醫保

王明浩

2013年01月3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王明浩)北京將加快農民工醫保與職工醫保“並軌”,農民工參保向城鎮職工“看齊”。2013年,將有200萬在京農民工納入職工醫保體系,享受與北京城鎮職工同等的醫保待遇。

  一直以來,農民工群體隻有“大病醫保”項目,不享有一般的門診報銷。在京農民工中,很多醫保繳費基數較低。2012年3月,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宣布,把農民工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保制度體系。不論北京籍還是外地農民工,均按北京市城鎮職工標准參保繳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出資,與城鎮職工執行統一的醫保制度。2012年4月起,在京農民工統一建立個人賬戶,統一辦理社保卡,可選擇4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實現“持卡就醫,實時結算”。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宋豐景表示,到去年底,納入職工醫保體系的農民工達到170萬人。今年計劃再增加30萬人,把200萬有穩定就業的農民工納入北京職工醫保。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