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估值比較合理 有色和鋼鐵或面臨年報風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煤炭估值比較合理 有色和鋼鐵或面臨年報風險

2013年01月30日13:2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1月30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交易實況》報道,如何看到煤炭股的強勢上漲?長城証券研究所副所長張勇9點30分做客交易實況,對市場進行點評。

  張勇:從09年或07年行情來看,煤飛色舞應該是漲幅最大贏家,像包鋼稀土、煤電、煤炭股都是當年的大牛股,但這次行情明顯看到有色、煤炭走勢不好,這主要跟經濟的基本面有關,上游的產能過剩是非常嚴重,像有色、鋼鐵、煤炭都存在著比較嚴重的產能過剩,所以這次行情是一個去庫存一個補庫存。下游的庫存去的相對合理,而上游也有去庫存,但是產能過剩的問題並沒有得到有效解決。

  大宗商品價格基本上保持相對平穩,雖然也有一定上漲,但是對於有色、煤炭、鋼鐵,未來這種行業基本面存在較大憂慮,尤其面臨年報的前期,上述行業有一定年報風險,所以這個板塊可能是補漲機會。如果經濟復蘇到一定程度,肯定會傳遞到上游的大宗商品價格,一旦行業的拐點就會出現,短期來看煤炭估值相對是比較合理,可以適當的來買入,但是像對有色和鋼鐵來說,可能面臨著年報的風險,大家介入的時候需要謹慎。

(責任編輯: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